中文版推出了 ...... 屠妖节快乐 .....

星期二, 十月 23, 2007

美食介绍: 老虎炒粿条



香味四溢的老虎炒粿条,鸭蛋是要角。

特色   :鸭蛋配料,用料上乘,祖传三代
地点   :槟城沓田仔街槟园咖啡店
营业时间 :8am-2.30pm(农历初一十五偶尔休息)

炒粿条是槟城响当当的民间小食,槟城市内有多个“历史悠久”的炒粿条档,其中位于槟园咖啡店“老虎炒粿条”就是三代相传,槟城人有口皆碑的其中一个。

老虎炒粿条现任东主姚锭鸿刚从其父手中接棒2年多。他透露,其祖父在1940年代左右就开始经营炒粿条,传至他已经是第三代。他说,他从18岁开始就帮助父亲经营炒粿条生意,所以除了祖传的秘方,他自己也不断钻研,务求炒粿条适合每一代槟城人的口味。

以鸭蛋为配料是老虎炒粿条最大的特色之一。据姚氏说,用鸭蛋炒粿条,香味诱人。无论如何,他也不会忽略嗜吃鸡蛋的顾客口味需求。

他说,对于炒粿条的用料,他凡事亲力亲为,连炒粿条用的蛤肉都亲手剥壳,不假手于人。他的炒粿条用料除了鸭蛋之外,还包括鲜蛤、韭菜、芽菜、肉油渣等。其炒粿条每碟2令吉70仙,加料5令吉,无蛋2令吉,真正价廉物美。

1 条评论:

js 说...

哇塞,这些都是我非常喜欢吃得美食耶!下次回北马,希望有机会一一品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