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版推出了 ...... 屠妖节快乐 .....

星期四, 十月 18, 2007

美食介绍: 景贵街场-槟城潮州煎蕊




地点  :槟城景贵街
营业时间:10am-7.30pm
特色  :煎蕊自制,无染色素

“来一碗煎蕊! Cendol Satu。”
这里充塞不同的语言,要求很简单,就是“给我来一碗煎蕊罢!”

在炎炎的大热天里,当走过景贵街时,我们不难发现有个小摊档总是围满人潮,有人站着、有人蹲着,却鲜有人坐着…仅有的三三两两小板凳,常常是英雄无用武之地的空在那儿。客人都是匆匆来,叫了一碗冰,个个手上都拿着一碗煎蕊大口大口的吃着,也不过是数分钟的一个交错动作。

对了,这就是著名的槟榔律潮州煎蕊。 这60年来,陈宗锦父亲就是这样靠着一个小摊档卖得街知巷闻。至今,槟榔律潮州煎蕊这家族生意已传至第3代了。

卖的不过是一碗煎蕊,是什么造成了人来人往的盛况呢?
有别于市场上的煎蕊,陈氏煎蕊是自制的,不含任何染色素。陈氏煎蕊是以白米磨成粉,再加入大量的香草汁制成,因此会较香。而大红豆也必须煮上6小时,这样吃起来,口感会较佳,不会太硬或太软.捧着一碗巧克力白的煎蕊冰,轻轻一啜,味道只能说是恰恰好,不偏甜、不腻。椰糖、椰浆的香味交融成的是熟悉的味道,很像小时喝过,长大后却寻遍不获的传统煎蕊口味,第一时间脑里浮起的是:“煎蕊就该是这样的味道。”

每日,陈氏煎蕊也须用上60粒的椰浆,惟,在加入椰浆后的煎蕊必须在3小时内卖完,而且不能留隔夜。为确保新鲜,通常他都会尽量做出适量的调配,不会一次过混合得太多。至于煎蕊所使用的糖则是椰糖。

目前,槟榔律潮州煎蕊已在槟城的峇央峇鲁、吉隆坡的USJ商场、梳邦、莎阿南、森美兰州芙蓉的巨人霸市及新光大里设有分行。除了远近驰名的煎蕊外,陈氏也兼卖红豆冰、凉茶、菊花与青草汁。

地图...

当冰开始溶化时......

档口真面貌......

載自《光华日報》--全马吃透透

1 条评论:

凭舞台 说...

是的,这间煎蕊最出名,可是记得,大家去吃时不要进咖啡店吃,以为他会多算50仙。为什么
以为用他的座位。
那天我们就要吃午餐,就顺便叫煎蕊,(在咖啡店里面叫)每碗2令吉。我也没想那么多就大家品尝。
过后我出去看看,e!!!红色碗。在对面。才知道吃到另外一家煎蕊。不是最出名的。在看EEE!!!1。50令吉。
怎么少了50仙。
我就问老板,他才说咖啡店老板change 50 sen. wa lao yeh
请大家下次去品尝煎蕊,不要去吃午餐。
槟城太多这样的咖啡店。有的有标明。不可拥戴食物。也好有写。但是这间咖啡店就没注明。
州政府应该采取行动对付“愉园餐室”